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 手机报纸 > 金股快报 正文

  • 金股快报-20100603

  • 时间:2010年06月03日 15:29 稿源:https://www.66wz.com/    字体:
  • 【导读】

    【大盘信息】沪指受阻2600点跌0.73%
    【证券要闻】四中小板新股今上市
    【财经新闻】深圳特区内外一体化获批
    【个股推荐】福建高速(600033)
    【期货观察】机构尚未大规模介入期指
    【基金动态】基金:6月无趋势性机会
    【数据在线】道琼斯指数:10249.50

    【天气资讯】今天是2010年6月3日星期四,农历四月二十一;今天多云,夜里到明天多云到阴有小阵雨,后天阴到多云;明天早晨最低温度:17—19℃,明天白天最高温度:22—24℃。

    温馨提示:《温州网手机报-金股快报》内容系媒体转载,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大盘信息】

    ■沪指受阻2600点跌0.73%
    -------------
    受美股上涨影响,两市早盘小幅高开,盘中展开一波上攻行情,沪指一度上攻2600点,但在市场谨慎心态驱使下,逢高抛盘使两市午后冲高回落,股指双双翻绿。从盘面上看,涨幅较大的板块多是受益利好政策刺激的,生物、农业、软件、智能电网、环保等板块表现突出。截止收盘,沪指收于2552.66点,下跌18.77点,跌幅0.73%,成交764.6亿元。

    安徽省已经探明金寨县钼矿储量在50万吨以上,为特大金属矿产,价值2000亿元以上,铜陵有色集团持有该矿70%的股权。受此消息刺激,铜陵有色以涨停开盘,但在利好兑现情况下,盘中震荡回落。

    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制定的生物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将于6月上报国务院。有可能在新能源发展规划之前出台。受此影响,生物医药股涨幅居前,莱茵生物冲击涨停,安科生物、达安基因等也涨幅居前。

    前期创业板牛股吉峰农机冲击涨停,股价重回前期高点附近,带动宗申动力、苏常柴等农机股走强,消息称支持农业装备产业发展的政策有望在6、7月出台,将对农机股构成利好。

    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石燕泉表示,对于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生物育种产业,要采取五措施促进发展。引导社会资金入,受此影响,今日农业种业股表现强势,丰乐种业涨停,绿大地、登海种业等也涨幅居前。

     

     

     

    【机构看市】

    ■金百灵投资: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企稳的格局,在早盘一度因为券商股、地产股等品种的回落而出现了冲高受阻的格局。但随后市场出现了清晰的做多主线。今日A股市场有望企稳回升,建议投资者可适量关注优质新股以及部分医药股。

    ■银河证券:综合考虑政策面、业绩与估值、资金面、市场面等多种因素,我们认为6月份市场仍将处于震荡筑底的过程中,V型反弹难以出现,投资者不宜过分乐观。筑底结束可能将以经济与业绩风险充分释放、政策明显放松以及农行上市为主要标志。

    ■日信证券:技术上指数有构筑双底形态的可能性。不过目前能够支撑市场持续向上的动力并不明确,超跌反弹虽然有望对指数形成短期支撑,但在利空因素完全释放之前,我们预期指数向上空间比较有限,建议投资者维持谨慎观望状态。


     

     

     

    【证券要闻】

    ■四中小板新股今上市
    -------------
    4中小板新股达实智能、科伦药业、中原特钢、贵州百灵3日上市,分析人士对医药行业的贵州百灵和科伦药业相对看好。

    ■农行或于7月15日上市
    -------------
    据报道,农行将邀请机构在6月17日至23日对其A股IPO交易进行投标,香港上市听证会定于6月10日举行。若顺利,农行将分别于7月15日和7月16日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报道称,如市况仍然波动,农行可能削减IPO规模。消息人士还透露,农行在上海和香港两地的股票发行最多可达到总股本的16%。此前农行设定上限为占总股本的18%。

     

     

     

     

     

    【财经新闻】

    ■深圳特区内外一体化获批
    -------------
    国务院近日作出批复,同意将深圳经济特区范围扩大到深圳全市,将宝安、龙岗两区纳入特区范围,特区外扩从今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意味着中国最早设立的经济特区从原有的396平方公里扩大1953平方公里。

    批复同时表示,按照有关规定,深圳市宝安、龙岗两区新设立高新技术企业不享受《国务院关于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新设立高新技术企业实行过渡性税收优惠的通知》规定的过渡性税收优惠政策。

    ■生物产业发展规划将上报
    -------------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江泽慧2日透露,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制定的生物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将于6月上报国务院。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表示,国家要尽快出台配套政策法规和具体措施,制定税收优惠政策,扶持相关生物企业,规范生物技术产业发展,尤其是要突出医药保健和农业生物技术应用两大技术。

    厉无畏提出,设立国家生物产业化基金,建立市场化的风险投资机制,积极鼓励设立发展生物技术创业投资机构和产业投资基金,引导社会基金投向生物产业。

    ■安徽发现特大钼矿 值2000亿
    -------------
    安徽省地质局专家昨天正式宣布,已探明金寨县关庙乡沙坪沟钼矿储量50万吨以上,资源价值超过2000亿元,这是安徽省目前发现的唯一特大金属矿床,终结大别山安徽境内无大型金属矿的历史。

     

     

     

     

     

    【财经速览】

    ◆资源税改革助新疆财政增收上百亿。

    ◆全国将检查GDP等统计作假现象。

    ◆财政部将补贴农村金融机构鼓励放贷。

    ◆发改委官员称支持地方试点房产税改革。

    ◆富士康宣布员工整体薪资水平提升30%以上。

    ◆传上海楼市调控细则今日公布,武汉可能配套征物业税。

    ◆国际卡组织否认封堵银联境外通道。

    ◆消息称我国地方债已从4万亿升到7万亿。

    ◆G20财长会议明日举行,将讨论刺激政策退出。

    ◆万科称房价大涨局面结束,将合理定价。

     

     

     

     

     

    【个股推荐】

    ■福建高速(600033)
    ------------
    公司为海西第一高速公路股,下辖泉厦高速公路、福泉高速公路和罗宁高速公路,均处于国家沿海大通道沈(阳)-海(口)高速公路的福建段,连接福建省经济最发达,外向度最高、最具生机和活力的闽东南沿海地区。二级市场上,该股依托下档支撑,蓄势整理酝酿上攻动能。作为高含权高含金量的优质防御性品种,该股值得机构投资者中线关注。(国元证券)

    ■东方宾馆(000524)
    ------------
    公司是广州市惟一一家五星级酒店上市公司,随着广州城市地位的提高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临近,广州入境游客的数量将会上升,会展经济也会带来机遇。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在大盘大幅震荡中保持稳健攀升走势,成交量密集放大,资金介入明显,建议投资者继续逢低关注。(华融证券)

    ■风帆股份(600482)
    ------------
    公司为蓄电池行业龙头,提出做大做强汽车起动电池、工业电池、高性能电池三大代表产品的发展战略,蓄电池产品保持行业龙头地位。公司2010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利润额同比大幅增长,主要为销售量大幅增长造成。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表现极为抗跌,成交量持续放大,有主力资金介入迹象,后市可重点关注。(西南证券)

     

     

     

     

     

    【期货观察】

    ■机构尚未大规模介入期指
    -------------
    沪深300股指期货上市后,投资者参与的积极性高,成交活跃。从中金所公开的数据看,5月底,市场日均资金量约84亿元,参与交易客户为2.4万个,户均持有的资金量相对较小,机构投资者尚未大规模入市。

    ◆交易行为偏谨慎

    从股指期货上市后的运行情况看,参与交易的大多数投资者都偏谨慎,不愿意持仓过夜,以便于控制风险。截至5月底,股指期货开户数2.9万户,2.4万个客户参与交易,日均持仓1.2万手。从盘中的持仓变化也可以看出这一点,一般每天都是早盘时持仓不断增加,而尾盘时持仓逐步减少。

    在参与股指期货交易时间不长,对期货操作不太熟悉的情况下,投资者保持谨慎心态是应该提倡的。而且从资金使用率的角度看,也说明投资者交易时非常理性,并未过度投机,目前股指期货日均市场资金使用率为39%,这非常符合期货交易的资金管理基本原则。

    ◆机构投资者尚未大规模入市

    5月底,市场日均资金量约84亿元,相对于参与交易的2.4万个客户来说,户均持有的资金量相对较小,机构投资者尚未大规模入市。个人投资者占主体,这也是股指期货持仓量小的重要原因。从商品期货市场多年的交易情况看,个人投资者因为资金量较小,风险承受能力不强,所以习惯于日内交易,以回避隔夜持仓风险。但随着机构投资者的大规模入市,机构会大量的参与到套期保值与套利交易中来,必定会带动持仓量的快速上升。

    另外,期货交易采用保证金交易和“T+0”交易制度,交易成本低,交易量大是非常正常的现象。而且股指期货的套期保值交易需要市场有充足的流动性。不过从人均交易量来看,目前市场的交易量还不能算大。简单来看,人(户)均交易次数不足10次。此外,单独就股指期货这一个品种而言,其日均交易量与香港等成熟市场相比差距较大。

    目前阶段期指的持仓量小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不能因为持仓量小就简单的认为市场投机氛围太重。但随着交易的活跃和机构投资的参与,持仓量的逐步增加是有目共睹的。因此,我们应正确看待现阶段股指期货的持仓规模,避免给投资者传达错误的信息。

     

     

     

     

     

    【基金动态】

    ■基金:6月无趋势性机会
    -------------
    6月市场走向何方?部分基金公司在其6月份的投资策略中表示,6月市场将维持震荡筑底过程,但不乏结构性机会,将用小幅仓位参与结构性反弹,看好消费升级和新兴产业。

    中海基金认为,目前增长趋势和流动性环境将制约当前A股市场大幅反弹的能力,趋势性的机会尚需等待,由于市场进入合理价值区域,结构性的反弹将以财政政策扶持和受益经济结构调整的行业和标的为主要特征。

    该公司建议,6月份应该将一部分仓位集中在市场的结构性反弹中,仓位不宜高。重点关注区域经济规划预期,包括西部大开发呼包银地区、海西经济区、海南旅游岛和深圳特区拓展等,还有新兴产业,以及受益国家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低端消费品与服务业。

    长城基金表示,目前市场对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有所缓解,流动性单边回收力度有所减弱,前期政策调控已经超出市场预期,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变化,短期内政策调控以稳为主。因此,A股最近波动是否预示着反转,理由尚不充分。

    不过,长城基金认为,从中长期来看,目前的位置具备一定的安全性,持仓结构至关重要。该公司将重点寻找政策和经济相互制衡下的结构化投资机会,重点把握两条投资主线,一是经济结构调整下的大消费行业,二是战略性新兴产业。

    目前,基金连续减仓之后,多数基金公司仓位减至80%以下,排名靠前的明星基金仓位更是维持在75%附近。在投资上,基金对金融地产煤炭等大盘蓝筹股配置比例大大降低,将目光投向富有主题机会的中小盘成长股上。

     

     

     

     

     

     

    【数据在线】

    ■国际股指
    ------------- 
    道琼斯指数:10249.50 涨跌:+225.52;纳斯达克指数:2281.07 涨跌:+58.74;
    标普500指数:1098.38 涨跌:+27.67;英金融时报指数:5151.32 涨跌:-11.98;
    德国DAX指数:5981.20 涨跌:-0.07;日经指数:9914.19 涨跌:+310.95;

    ■黄金原油(截止时间:15:20)
    -------------
    黄金1101 价格:268.35 涨跌:-0.50;黄金1012 价格:269.18 涨跌:+0.03;
    燃油1101 价格:4538 涨跌:+43.00;燃油1012 价格:4480 涨跌:+21.00;

    ■国内期货
    -------------
    大豆1009 价格:3733 涨跌:+0.08%;螺钢1010 价格:4200 涨跌:+0.62%;
    白糖1101 价格:4719 涨跌:+0.23%;甲酸1009 价格:7458 涨跌:+0.70%;
    橡胶1009 价格:21835 涨跌:-1.27%;沪铜1009 价格:53820 涨跌:+0.75%;

    ■外盘期货(截止时间:15:20)
    -------------
    美玉米 价格:350.50 涨跌:+2.00;LME3月铜 价格:6750.00 涨跌:+82.00;
    原油 价格:74.29 涨跌:+1.43;黄金 价格:1224.70 涨跌:+2.10;

    ■汇率(中间价,交易单位:100 截止时间:15:20)
    -------------
    美元(USD):682.93人民币;欧元(EUR):839.87人民币;英镑(GBP):1005.14人民币;日元(JPY):7.3846人民币。

    手机小帖士:您只需要编辑307发送到106583954,就可订阅《温州网手机报-金股快报》,资费5元/月!欢迎登陆66wz.com浏览更多详细新闻。感谢您的订阅!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陈宣锟
  • 昵称: 答案:

相关新闻

·最新活动
【专题】皮尔森温州市第七届广告模特大赛
【专题】在外风云温商30人
【专题】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广告模特浙江赛区
【专题】温州慈善家评选
【专题】第十届温州市十大优秀青年
【专题】“邀您同行”——庆温州手机报三周年五重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