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正文

  • 10号 张雷

  • 时间:2009年04月03日 17:49 稿源:https://www.66wz.com/    字体:
  •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和冲击下,作为国内贸易部负责人,为使企业产品更具竞争力,积极参与到技术革新与产品优化工作中,带领部门员工不断地为企业争取到高端客户。使公司做为唯一的民营股份制企业及阀门制造商成为中国神华集团全世界首套煤直接液化示范工程运行保障组成员之一。

      在国家的重点工程西气东输二线工程中,担任组长全面负责项目工作,这也是国家重点工程西气东输二线项目中浙江省阀门行业唯一最终入围的阀门企业。

  • 【专题】五一杰出职工评选(2)

  •   当今的阀门行业在国内、国外近几年的石油、化工、钢铁、燃气等项目投资建设的需求下,进入了新一轮的快速发展。但进入2008年以来由于美国的次贷危机引发全球金融危机的海啸,致使国内、外许多建设项目停建、缓建,阀门行业也在此大环境的背景下受到冲击和影响。

      作为国内贸易部负责人,在此情况下压力倍增。订单的来源、货款的回笼,原材料的大幅波动。直接影响到公司全年的任务及今后企业的运行和发展。在恶劣的大环境影响下,积极动员各销售人员加大营销力度并着手更广泛更深层次地了解客户的需求,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在配合客户渡过难关的同时,也最大限度地推动了公司的品牌和企业文化的传播。

      积极拓展公司在行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2007年在得知中国神华集团准备将其所需进口阀门国产化的消息后,一方面立即组织人员同工程公司及业主进行全面的技术交流。另一方面在正常工作的同时,加班加点查阅大量国外资料,吸收国外阀门的先进结构、工艺并进行改进。配合技术、生产部门把客户原使用进口阀门国产化,并在客户的关键装置上得到了成功的应用。国产化的成功大大缩短了客户的采购时间、节约了大量资金成本。2008年底神华集团的全世界首套煤直接液化示范工程,在国务院要求、国资委牵头,为保证示范工程联动试车成功,成立、组建了14家包括政府、央企在内的保障组。在保障组名单里浙江超达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唯一的民营股份制企业、国内阀门制造商,被入选其中成为保障成员,公司董事长也应邀2008年底参加了国资委办公厅的专题会议。

      在市场拓展中加强企业的发展方向与定位。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建设的西气东输二线工程是国家的重点工程,超达公司为加大在长输管线阀门的市场分额,公司成立项目组,我任组长全面负责项目工作,参加了西气东输二线项目东段及涩宁兰复线工程的投标活动,由于投标货物技术要求高,阀门配置的执行机构及电气附件等均需进口,在很短时间里需同国外品牌进行技术、商务的交流与谈判。在最后投标阶段带领项目组所有成员连续几个昼夜奋斗,最终脱颖而出投中部分标段,这也是国家重点工程西气东输二线项目中浙江省阀门行业唯一最终入围的阀门企业。

      全面展开同工程公司、设计院的技术交流。在销售工作中,不能为客户直接的需求而推销,而是要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去年在中冶焦耐工程公司做技术交流时,该公司在做一项目的详细设计,基础包是德国伍德公司技术,我配合设计院进行资料的翻译与消化并对传统设计选型进行合理化建议,由此增强了阀门在运行中的稳定性,而且因阀门结构的改变使整个装置更为紧凑,节约了项目建设成本。德国伍德公司专家来设计院进行设计验收时对阀门的选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超达公司2008年国内销售在上一年的基础上增长了63%左右,货款回笼率102%。2009年初,公司制订了新一年的销售目标和任务,不但未减少反而增加30%的销售目标。指导思想是要迎困难而上,不要为市场的疲软而退却,而是要加大力度拓展市场。即使面临危机,也要在危机中寻求机遇,重点在于怎么对待和把握。从今年1月至3月底,国内销售与去年同比增长262.6%,虽然业绩大幅增长,但由于金融危机对市场的影响非一朝一夕,我们仍需谨慎的、充满信心的面对市场,为完成、突破公司的销售目标持续的奋斗!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马俊
  • 昵称: 答案:

相关新闻

·最新活动
【专题】奥运冠军天天猜
【专题】在外风云温商30人
【专题】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广告模特浙江赛区
【专题】温州慈善家评选
【专题】第十届温州市十大优秀青年
【专题】“邀您同行”——庆温州手机报三周年五重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