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正文

  • 12号 林如通

  • 时间:2009年04月03日 17:51 稿源:https://www.66wz.com/    字体:
  • 2008年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企业订单呈下降趋势。林如通临危受命,不畏艰难,带领他的同事进行新产品研发工作并获得了圆满成功,替代进口产品,迅速打开市场,项目产品获浙江省科技成果奖。同时引起国际知名汽车制造商的高度关注,顺利进入沃尔沃、康明斯全球采购供应商体系。全年销售额比2007年增长了7.5%,为企业直接增加经济效益5000多万元。
  • 【专题】五一杰出职工评选(2)

  •   泰顺县白云橡胶厂是一家专业生产载重汽车、柴油机耐高温橡胶管道配件的民营企业,创办于1997年。从创建以来,企业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以造就一支高素质各类人才队伍为目标,使一批爱岗敬业、有知识,有创新头脑的员工脱颖而出,走上各个工作岗位,挑起了大樑,技术部部长林如通就是这其中的一员。

      一、急厂所急、做技术革新的能手

      白云橡胶厂生产的产品主要与国内汽车主机厂配套,厂家提供的仅仅是产品的样图,技术工艺方案则靠自己设计,而关键的模具制作更需送外地加工,一付模具加工费多达上万元甚至几万元,不仅生产成本昂贵,还经常因加工单位交货不及时或所加工模具难以符合设计要求,无法及时投入生产,直接影响到交货,长期如此,对企业发展极为不利。作为企业技术骨干的林如通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魄,把模具制作技术攻关,作为自身义不容辞的责任,主动向厂长要求承担研制任务。他集图纸设计、研制生产于一身,开始了艰难的自制模具攻关工作。在这些日子里,他和技工科的职工不知牺牲了多少个双休日,废寝忘食,吃住在车间,度过了无数个不眠之夜,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攻克了一道又一道技术难关,终于掌握了各种不同形状规格产品的模具制作工艺,圆满地完成模具制作的艰巨任务。几年来,自制各类模具达4000多套,仅此一项,为企业节约模具制造成本500多万元。

      随着生产的不断扩大,由于工厂原有的生产设备工艺落后,效率低下,产品质量难以有效保证。林如通看到眼里,急在心里,整天琢磨着如何改进生产工艺设备,此类的生产设备在市场上没有销售,他硬是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成功发明创造适用的生产设备,使产品合格率得以大幅度提高,产量成倍增长,为企业解决生产上的一大难题,得到厂长的重奖。连外商专家到厂考察时,看到企业的生产工艺都赞不绝口。

      二、勇担重任、做产品创新的先锋

      林如通作为技术部的主要负责人,积极主持新产品的研发创新工作,从2003到2008年白云橡胶厂已有3个由他直接参与研制成功胶管系列产品通过省级新产品验收,使企业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2008年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白云橡胶厂也和国内各个企业一样,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订单呈下降趋势。林如通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临危受命,带领技术部的一帮同事,又紧张地投入到开发新产品的工作之中。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个多月不懈的努力,林如通和他的同事们,眼熬红了,人变瘦了,但研发工作获得了圆满成功,顺利通过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验收,项目产品获浙江省科技成果奖。因新研发的产品科技含量高,具有质量稳定,性能好的优良品质,可与国外产品媲美,替代进口产品,一进入市场,就深受客户好评,订单连续不断销售额稳定上升,连国际知名汽车制造企业对该新产品也表现出高度的关注,纷纷派人到厂考察,寻求合作。现系沃尔沃全球采购供应商,2008年下半年已有产品出口到澳大利亚、美国、德国等国家。目前正在与康明斯全球采购商、广汽日野进行新的合作,有望在2009年进入康明斯全球采购供应商体系。由于新产品的成功开发,2008年全年销售额不降反增,比2007年增长了7.5%,为企业直接增加经济效益5000多万元。一个新产品救活了一个企业,在金融风暴期间,企业生产秩序正常,经济效益增长,全年没有裁减一名职工,林如通主持开发成功的新产品在其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三、爱岗敬业、做学习知识的楷模

      “业精于勤荒于嬉”林如通深知其中的道理。要当一名高素质的知识员工,必须具备相当的理论知识。他原先只有高中文化,看到企业因为遇到一些技术难题,不能及时解决而影响生产,深感知识缺乏给工作带来的困难,下决心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以提高自己的技术理论水平,给自己订下强制性的学习计划,刻苦自学大学课程,参加自学考试,专攻计算机应用技术,2001年获浙江工业大学大专学历。通过学习,他的知识更全面,技术更精通了。就是凭着一股子常人少有的钻劲,林如通几年来通过自学,在实践中摸索,勤学苦练,刻苦钻研,掌握了过硬的技术本领,很快精通了电脑制图、模具加工、夹具焊接、产品研制等复杂的工艺,成为企业不可或缺的技术人才。技工部在林如通的带领下,已由当初2人到如今15人,这其中先后从师林如通学艺的达6人,他把自己一身精湛的技艺毫不保留的传授给每个徒弟,使他们尽快掌握制作工艺,现这些徒弟们均已成为技工车间的中坚力量。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林如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不但具有过硬的业务技术,坚韧无比的毅力,吃苦耐劳的精神,而爱岗敬业更是他最感人也最教育人的闪光点。他在白云橡胶厂先后当了12年的技术部部长,特别是新产品研发成功以后,有了一定的名气,曾有企业高薪聘请他,遭到他的毅然回绝:“我所取得的成绩,是由于白云橡胶厂培养了我的结果,我能够做的就是要加倍尽心尽力的回报企业,只要是工厂需要我,我就不会离开工厂”。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他十几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地为企业的发展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多年的工作学习历程,他也深深体会到要真正实现自身的价值,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不论在思想上还是在行动上都要有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提高自己的职业素质和技术水平。林如通常说:“我并不比别人聪明,也不比别人能干,有的也只是实干。”是呀,他正是不依赖,不偷懒,不急功近利,而踏踏实实,注重不断地学习积累,持之以恒地探索实践,用自己对工作的忠诚和钻研业务的敬业精神书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季海东
  • [21831]网友:PLLO ip地址:[ 60.180.240.*] 于2009-04-08 22:24 发表评论:

      部长加油加油加油啊☆☆☆☆☆


    [21788]网友: ip地址:[ 60.180.55.*] 于2009-04-08 17:32 发表评论:

      请大家理智点吧


    [21670]网友:hip ip地址:[ 220.190.30.*] 于2009-04-07 22:18 发表评论:

      是啊!现在为什么会那样呢?太不可耻居然请人刷网络选票!就算选了有什么用啊这样叫真实吗?这样有意义吗?如果真想帮助他们就在工作上多多支持吧,停止一切无意义的行为。


    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答案:

相关新闻

·最新活动
【专题】奥运冠军天天猜
【专题】在外风云温商30人
【专题】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广告模特浙江赛区
【专题】温州慈善家评选
【专题】第十届温州市十大优秀青年
【专题】“邀您同行”——庆温州手机报三周年五重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