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正文

  • 18号 林世袍

  • 时间:2009年04月03日 17:51 稿源:https://www.66wz.com/    字体:
  • 去年林世袍自主研发了“钢管杆基础设计及加工系统”,该项目被立项为温州市龙湾区2008年第一期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投入使用以来,使公司在不增加技术人员和硬件设备的条件下,年增产值500万元,节约钢材成本45万元,年增利润100万元,税金80万元,给受金融危机影响的公司注入一剂“活血剂”,为企业在危机的冬天里保持逆势上扬的发展机遇做出了贡献。
  • 【专题】五一杰出职工评选(2)

  •   林世袍,男,29岁,温州泰昌铁塔制造有限公司技术主管。中国共产党员,大专学历,结构工程师。该同志的小发明、小创造被泰昌集团命名为“林世袍放样法”,主要负责研发的“钢管杆基础设计及加工系统”被立项为温州市龙湾区2008年第一期科技发展计划项目。为公司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泰昌在金融危机的冬天里保持逆势上扬的发展机遇做出了重要贡献。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中国经济也受到了极大地影响,特别是民营企业更是举步维艰,作为民营企业一员的泰昌集团却凭借着先前练就的深厚内功抵御了这场始料未及的强大经济冲击,这不仅要归功于企业领导敏锐的前瞻性及未雨绸缪的精密筹备,也离不开奋斗在各条战线辛勤劳作的员工,温州泰昌铁塔制造有限公司作为泰昌集团的核心子公司,在大订单、满负荷的运载条件下,一群生龙活虎、斗志昂扬的年轻团队为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而奋力拼搏,其中技术主管林世袍便是其中的突出典型。

      林世袍在短短的几年工作中,凭借着其刻苦的自我学习能力及永不服输的精神顺利地完成了从一个技术人员到技术主管的转变,并在这个常人看来难以企及的高度,信手拈来、融会贯通,为金融危机中泰昌勇敢“冬泳”,保持逆势上扬的强劲势头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为制造型企业,应对金融危机必须苦练内功,从内部挖掘潜力,提高生产效率,控制成本。林世袍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积极立足本职,开动脑筋,提出了重大创新项目,有效地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降低了成本,提升了效率。

      一、勇克生产瓶颈,提升生产效率

      钢管杆塔的放样是钢管塔生产加工过程中的核心技术。如果放样发生一丝错误,不仅会造成原材料的大量浪费,还会极大地影响交货质量与交货期,给企业带来重大损失。但当前钢管塔放样都是以手工为主,放样过程中容易出现笔误、漏写等现象,而且重复性的手工劳作占用了大部分的时间,降低了技术放样的效率,也给技术审核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扰。林世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针对这一问题,他沉下心,仔细研究钢管塔技术放样的各个环节,组织成立“钢管杆基础设计及加工系统”项目组,将瓶颈问题逐一排查,并且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编程语言,带领项目组设计完成钢管杆基础设计及加工系统。自该系统投入使用以来同比一个杆件的计算时间从原来的几天缩短到5分钟以内,准确率达到100%,使公司在不增加技术人员和硬件设备的条件下,年增产值500万元,节约钢材成本45万元,年增利润100万元,税金80万元,给受大环境影响的泰昌集团注入一剂“活血剂”。

      二、研发新产品拓市场

      钢管杆产品是温州泰昌铁塔制造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老的圆形钢管杆产品由于加工工艺流程复杂,造成了钢管杆的生产效率极低,成本高居不下,而且由于外观单一,安装、施工困难,造成产品市场拓展困难。林世袍作为钢管杆产品的技术骨干,刻苦钻研,边学习边观察,边观察边思考。观察中他发现,如果将钢管杆由原先的圆形改成多边形插接,不仅可以简化加工工艺流程,大大提高生产加工的效率,而且还能改进产品的外观,使现场的施工、安装变得更加容易。林世袍牵头成立项目组,研发多边形钢管杆,解决多边形钢管杆生产加工过程中的工艺问题。经过半年多的不断改进,多边形钢管杆终于取得成功,得到有关电力部门以及用户的一致好评,使公司迅速占领了温州的钢管杆市场,使钢管杆产品的年销售额突破亿元大关。

      林世袍,一个永不服输的泰昌人,一个永远闲不下来的泰昌人,一个在危机和挑战中时刻为企业着想的人,一个将工作当作事业来做的人,2009年,他继续在本职岗位上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企业贡献力量。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朱丹
  • [21775]网友: ip地址:[ 60.180.55.*] 于2009-04-08 17:29 发表评论:

      请大家理智点吧


    [21724]网友: ip地址:[ 61.164.128.*] 于2009-04-08 13:02 发表评论:

      支持实力派,摸搞拉票秀


    [21723]网友: ip地址:[ 61.164.128.*] 于2009-04-08 13:01 发表评论:

      希望专家评委不要以所谓的公众投票即短信和网络投票为依据,评选应根据个人的实力为前提,搞所谓的评选投票对真正的优秀人才是不公平的


    [21677]网友:dded ip地址:[ 220.190.30.*] 于2009-04-07 22:21 发表评论:

      是啊!现在为什么会那样呢?太不可耻居然请人刷网络选票!就算选了有什么用啊这样叫真实吗?这样有意义吗?如果真想帮助他们就在工作上多多支持吧,停止一切无意义的行为。


    [21657]网友:北京人 ip地址:[ 221.219.100.*] 于2009-04-07 21:39 发表评论:

      举报,我一定要举报这次的刷票!我已经通知中央电视台记者了!


    [21656]网友:北京人 ip地址:[ 221.219.100.*] 于2009-04-07 21:38 发表评论:

      无耻!我要举报,我已经同志中央电视台记者了!


    网友评论 16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答案:

相关新闻

·最新活动
【专题】奥运冠军天天猜
【专题】在外风云温商30人
【专题】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广告模特浙江赛区
【专题】温州慈善家评选
【专题】第十届温州市十大优秀青年
【专题】“邀您同行”——庆温州手机报三周年五重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