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正文

  • 4号 周长青

  • 时间:2009年04月03日 17:32 稿源:https://www.66wz.com/    字体:
  • 曾获2008年度正泰集团“创新创优创效”竞赛活动二等奖。 在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先后独立完成了NB1L系列断路器新产品的研发并顺利投产,作为公司中高档产品现已批量出口德国、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带领团队进行技术攻关,解决了多年未解决的技术难题,使某些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08年仅新研发的产品销售额就超过3000万元,为减少危机给企业造成的影响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 【专题】五一杰出职工评选(2)

  •   周长青同志在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终端电器产品现场技术支持和新品研发工作,02年进入公司以来开发了多项产品,参与多项专利申报。该同志求实创新,不断进取,尤其是在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他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特别是在技术研发方面有着突出的贡献,现将该同志的材料整理如下:

      一、面对危机,攻坚克难。金融危机对公司出口业务有较大影响,公司以主攻中高端市场为方向,在金融危机中要特别加快中高端新产品的投产率,抢占市场份额。周长青积极攻克中高端产品难关,先后独立完成了NB1L系列1P+N基本型、高分断型并顺利投产,同时进行2P高分断型3个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研发工作。其中,NB1L系列1P+N基本型、高分断型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目前该系列产品国内只有正泰一家拥有。因体积较同类产品小而深受欧洲市场青睐,作为公司中高档产品现已批量出口德国、英国、意大利、挪威、西班牙等国家,08年该系列产品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其中NB1L系列产品中的辅助脱扣机构在08年申报为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同时还申请了产品外观专利。

      二、挑战难关,群策群力。面对金融危机,技术开发使产品尽快投入市场,时间和研发就显得尤为重要。新产品是公司持续发展、科学发展的根本保证。周长青带领8名专业技术人才,为公司献计献策,共同攻克技术难关。在08年带领自己的技术团队攻克NB1-125产品短路分断能力,解决了06年以来一直都未攻克的老难题,使得公司在产品研发上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三、不断创新,提升产品。周长青同志主管的NBH8小型断路器技术研发工作,在06年通过改进设计,使该产品额定短路能力由4500A提升到6000A,但与国际一流产品相比仍有差距。在08年为进一步提升该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他又兢兢业业、不辞辛劳,带领着技术团队加班加点进行技术公关,并最终使额定短路能力又从6000A提升到10000A,使得该产品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该项技术创新在08年正泰集团开展的“创新创优创效”活动中获得二等奖,在三创活动中他还提出多项富有建设性的意见被公司采纳,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总之,在08年金融危机背景下,该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刻苦钻研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对于成绩他永不自满,对于困难他永不服输、对于工作他永不放松。他度年如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每一天,迎接每一次的挑战……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朱丹
  • [21663]网友:dsdf ip地址:[ 220.190.30.*] 于2009-04-07 22:14 发表评论:

      是啊!现在为什么会那样呢?太不可耻居然请人刷网络选票!就算选了有什么用啊这样叫真实吗?这样有意义吗?如果真想帮助他们就在工作上多多支持吧,停止一切无意义的行为。


    [21627]网友:美国 ip地址:[ 60.181.30.*] 于2009-04-07 19:52 发表评论:

      同胞加油!


    [21626]网友:农民工 ip地址:[ 60.181.30.*] 于2009-04-07 19:51 发表评论:

      加油!支持你!


    [21511]网友:晨雨 ip地址:[ 222.130.186.*] 于2009-04-06 07:34 发表评论:

      周长青,加油!支持你!


    [21510]网友:YK ip地址:[ 222.130.186.*] 于2009-04-06 07:33 发表评论:

      支持!


    [21509]网友:Peter ip地址:[ 222.130.186.*] 于2009-04-06 07:31 发表评论:

      好样的,支持!


    网友评论 50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答案:

相关新闻

·最新活动
【专题】奥运冠军天天猜
【专题】在外风云温商30人
【专题】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广告模特浙江赛区
【专题】温州慈善家评选
【专题】第十届温州市十大优秀青年
【专题】“邀您同行”——庆温州手机报三周年五重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