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正文

  • 1号 涂必成

  • 时间:2009年04月03日 16:22 稿源:https://www.66wz.com/    字体:
  •   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影响,对交货期普遍压缩,加强计划,积极协调组织超额完成08年目标。负责组织跨部门成员实行降低生产成本计划,一期18项以上,预计同期比较将为公司降低成本8~10%。

      在管理提升创新方面,主持“迎奥运5S提升活动”、推行S/T(即Sorry/Thanks)活动、举办改善发表会、主任级例会并尝试采用新管理方法和理念,对装配、焊接和薪酬制度的改善等等,取得很好的效果。

  • 【专题】五一杰出职工评选(2)

  •   涂必成详细事迹:

      我在合资公司成立以来,先后经历2次日本研修,现在主要负责公司的生产制造部的全面工作。包括生产计划、组织协调、采购、加工装配物流等车间范围。金融危机来临,对此给公司及我负责部门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以及应对方面的工作如下:

      一、危机带来客户强烈的压缩交货期的要求,普遍交货期同比压缩超过25%以上,因此积极组织各方力量,合理计划安排,均衡化调节生产采购,08年产成完成率超过95%,为提高企业的信誉作出应有的努力。对于满足市场需求,负责组织进行新的产品SSD/IFW/ULS泵等、双相不锈钢等新材料的生产制造。

      二、危机致使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尤其价格方面更是明显,对此降低成本是必由之路。作为生产制造部负责人,负责组织包括设计、生产、采购、质量、财务等跨部门的团队实行降低生产成本计划,从战略采购、节能减排、挖潜降耗等各个方面进行,计划实施一期18项以上,预计同期比较将为公司节约成本8~10%。比如其中加强对库存的严格控制管理,为公司的降低了资金占用2%。

      三、管理提升创新方面:

      1、08年主持“迎奥运5S提升活动”,从办公室到生产各车间现场进行了各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提升了员工的修养与素质,提高了公司现场=展示厅的良好形象。

      2、举行生产部S/T活动,讲Sorry/Thanks,包括用于承担责任而非推脱责任,持感恩的心而体现价值等活动内容,符合企业文化的具体活动。

      3、主持改善生产制造部的发表会,就生产制造的各个方面的课题进行研究改善,并对其成果扩散开来。比如举行了08年的“泵体缩短加工周期”的课题,同比加工缩短15.9%缩短。

      4、主持的主任级例会尝试采用各种管理理念,比如先进行沟通的游戏,游戏后再阐述沟通的理论知识。比如轮流主持或演讲不同课题,极大地锻炼了中层干部的组织表达能力,形成了良好的氛围。

      5、对装配、焊接等薪酬制度的改进改善,深化“定额制+超额奖金制”的良好模式,极大的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和责任心,据测算生产效率同比提高7~9%。

      以上的部分内容,我在08年度日本荏原制作所的发表会上进行了发表,获得各国关联公司包括日本荏原公司总部的高度认同。

      四、学习与提升:

      近年来,我不断地参加了中国人民大学为期2年的MBA学习培训、浙江大学为期7个月的卓越生产经理高级研修、为期10个月复旦—花旗中小企业高层管理者高级研修等,并将学到的“道”与“术”充分的运用到日常的管理工作中去了。

      总体而言,08年的公司产值近3亿元(不含税),同比30%以上的增长,超额完成公司董事会下达的任务指标。到目前,生产制造的订单负荷情况仍然相当饱和,我将继续带领我的团队,和其他部门加强协调,继续推进我的管理理念,为公司转“危”为“机”而不懈努力。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马俊
  • [21785]网友: ip地址:[ 60.180.55.*] 于2009-04-08 17:31 发表评论:

      请大家理智点吧


    [21660]网友:123 ip地址:[ 220.190.30.*] 于2009-04-07 22:13 发表评论:

      是啊!现在为什么会那样呢?太不可耻居然请人刷网络选票!就算选了有什么用啊这样叫真实吗?这样有意义吗?如果真想帮助他们就在工作上多多支持吧,停止一切无意义的行为。


    [21636]网友:哈喽 ip地址:[ 123.154.64.*] 于2009-04-07 20:33 发表评论:

      谢谢你!!!谢谢你为企业、为我们员工所做的一切。


    [21340]网友: ip地址:[ 59.111.164.*] 于2009-04-04 12:24 发表评论:

      老乡我们在外的四川永远支持你/


    网友评论 4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答案:

相关新闻

·最新活动
【专题】奥运冠军天天猜
【专题】在外风云温商30人
【专题】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广告模特浙江赛区
【专题】温州慈善家评选
【专题】第十届温州市十大优秀青年
【专题】“邀您同行”——庆温州手机报三周年五重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