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短信频道 > 温州文化创意产业评选 正文

  • 1号 王振滔

  • 时间:2008年09月02日 08:41 稿源:https://www.66wz.com/    字体:
  • 【专题】温州文化创意产业年度大奖评选

  •   男,1965年5月出生,大专学历(硕士在读),籍贯温州,现任奥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1988年,王振滔以3万元起家,将一家家庭作坊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制鞋企业,企业主导品牌“奥康皮鞋”成为中国皮鞋行业的惟一标志性品牌。王振滔当选为第15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在中国民营企业家中第一批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荣获“中国民营工业企业行业领袖”、“中国十大魅力英才”、“中国最聚人气企业家”、“中国民营经济十大风云人物”、“中国慈善特别贡献奖”等多项殊荣。并受到胡锦涛、江泽民、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王振滔十分关心慈善事业,累计向社会捐款1.05亿元,位居中国慈善榜第13位,有“中华慈善大使”的美誉。同时,经过中国国务院和民政部的批准,他还成立了中国民营企业家中的第一个个人非公募慈善基金会——王振滔慈善基金会。他说:“人的一生中,花钱和赚钱同样重要,做企业要赚钱,而成立慈善基金会是为了花钱。只有把钱花到该花的地方,人生才有意义!”

  • 点击查看温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编辑: 朱丹
  • 昵称: 答案:

相关新闻

·最新活动
【专题】楠溪江啤酒十大足球宝贝电视大赛
【专题】皮尔森温州市第七届广告模特大赛
【专题】在外风云温商30人
【专题】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广告模特浙江赛区
【专题】温州慈善家评选
【专题】第十届温州市十大优秀青年
【专题】“邀您同行”——庆温州手机报三周年五重礼活动